用完iPhone X,我覺得我可能缺的不是信仰,是智商

貴的就是好。



這是蘋果公司用瞭十年,希望通過沒有最貴,隻有更貴的iPhone傳遞給普羅大眾的一種消費理(謬)念(論)。



當然大眾也已經被成功洗腦——iPhone X那麼貴,如果它不好用,那一定是我的問題。



於是史上最貴iPhone X一出,常年吐槽iPhone的各位就突然嘴軟瞭。今天,我在美國矽谷的一傢百思買去提取新手機時,就收獲瞭一大筐iPhone X新用戶對自己的吐槽:不是它難用,肯定是我笨!這個系列就這樣轟轟烈烈地在人群中傳喚開來。

用完iPhone X,我覺得我可能缺的不是信仰,是智商

使用iPhone X是需要智商的。像我這種時不時智商欠費的果粉可能並沒有什麼資格使用新款iPhone X手機。



今天設置好打開iPhone X後,我就收到手機推送的一份使用指南。它想要告訴你該如何使用新手機。可惜,我智商欠費嚴重,高估瞭自己的能力,把這個推送關閉瞭。

各級學校抽化糞池

心想:誰還不會用個iPhone???



結果事實pia pia打臉。



各種新功能,各種新玩法,統統玩不溜就算瞭,還惹出瞭一大坨的意外——設置Face ID不成功卻意外治好瞭頸椎病;想要回到主菜單卻點點點毫無反應;想要截屏卻意外關閉瞭屏幕;終於研究好截屏結果一不小心差點呼叫瞭SOS緊急警報…….



總之,這一天,我對自己的智商有瞭重新的認識——欠費!





而此時我隻想對高大上的iPhone X說一句:





然而我以為全世界隻有我笨,用瞭幾年 iPhone 瞭卻連新手機都玩不轉——直到讀到瞭美國科技媒體The Verge的一條新聞:《蘋果不得不重新告訴用戶如何使用iPhone》的時候,才最終得以釋懷。





之後我又問瞭一大圈周圍用上iPhone X的朋友們,結果得到瞭統一的回復:





更驚訝的是,我發現大傢“傻”的套路竟然都差不多,吃癟的地方竟然也大多一致。總結下來,大傢一起傻,這就讓我放心多瞭…….



而清楚這件事的還有蘋果自己。所台中通馬桶價錢以,蘋果今天無論在官網、手機推送、各大美國科技媒體上,都置頂瞭時長四分半鐘的官方使用指南。這可是多年來的頭一遭。



如果你還沒來得及看蘋果官方四分半幹巴巴的教學視頻,不如和我們的吐槽小分隊一起吃癟,瞭解下到底該如何“解鎖”新款iPhone X的所有技能。

1 連你和你妹都分不清的面部識別,治好瞭我多年不愈的頸椎病

對於iPhone X面部識別的評價大多是正面的贊揚,直到這樣一對雙胞胎做瞭一場有點賤的實驗:



從視頻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兄弟倆長相幾乎一樣,但iPhone X能分辨出他們嗎?畢竟人傢用的不是肉眼,而是高大上的AI圖像分析。





可惜,結果來看,哥哥順利解鎖瞭弟弟的手機,可以為所欲為地查看任何弟弟手機裡的信息和照片。





也就是說,請各位有雙胞胎兄弟姐妹的果粉們請你今天開始,勸說你的“復制粘貼版本”去整個容吧。



不過,今天第一時間上手後,我發現我的智商是無法面對面部識別這件事兒的。



iPhone X的面部識別需要用戶按照屏幕圓環的指示進行360度三維立體的搖頭晃腦。可能是我這人領悟不深,連著轉瞭三圈腦袋都沒有完成面部識別的輸入。



尷尬不說,倒是治好瞭我多年不愈的頸椎病。現在的我……見下圖:



正確的Face ID錄入需要用戶用頭畫個圓圈之外,需要整個過程中用戶眼睛一定要盯著屏幕。





系統會不斷提示“如果想要讓 Face ID 精準識別的話,最好讓系統多角度捕捉面部特征”。看到這行字就說明你搖頭晃腦地不夠專業,請繼續搖晃你的腦袋。如果 Face ID 不能完成全面的面部捕捉,你也可以選擇退出設置,稍後再完成。

2 取消瞭Home鍵,你該如何回到主畫面?

一開始隻意識到向上滑動關閉app的我實驗瞭無數次,終於發現,想要回到主屏幕,一定要按住屏幕下方的黑色條向上滑動才有效。





為瞭找到控制中心給新手機連上Wifi,我把手機從上、從下、從左、從右劃瞭個遍。不過,蘋果的算盤竟然是在手機聽筒的右側向下劃才可以看到控制中心。這清奇的腦回路……





最愁人的就是截圖。找不到Home鍵的我,按下電源鍵,殊不知屏幕竟然關閉瞭。研究一下午無果,隻能坦白承認——



各軍營單位抽肥

實際上,想要截屏的你隻需要同時摁下左面提高音量的按鍵和右面的電源鍵就可以完美解決問題瞭。





不過,當我學著視頻的樣紙使勁按瞭按音量和電源鍵,意外發生瞭——SOS緊急呼叫?





原來問題出在…….按著的時間長瞭!長按這兩個鍵是關機和SOS呼叫。





由於電源鍵的出場頻率大大增加,蘋果甚至加大瞭電源鍵的大小。



總之,這才隻是使用秘籍的一部分。想要玩轉更多iPhone X新功能,還請移步那段四分半的官方教學視頻。



不過除瞭這份公開的使用密集外,蘋果還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設置好iPhone X那一刻,你就欠瞭蘋果公司800美金修理費瞭 每一個擁有iPhone手機的忠實粉絲都會有n+1+1+1+1+1次碎屏的經歷。每一次的自己都是一個五連拍的表情包:



不過,蘋果公司終於良心發現,在上一場發佈會義正嚴辭地向粉絲宣佈:“屏幕這回鐵定結實瞭!”



當我終於放心地把手機買回傢,卻聽到瞭一個怎麼都不願意相信的事實:蘋果爸爸騙瞭我們。



蘋果開售不到24小時,全世界各地就已經湧現出大量網友視頻吐槽蘋果手機“易碎”。隻是,這回不碎屏瞭,碎的是手機。





由於蘋果iPhone X 機身采用全玻璃背板,所以當手機摔到地上,那你可能就會瞬間從雙面屏轉換成“雙面碎”。而且,根據美國專業測試碎屏五十年的博主Zack Nelson的測試,手機拿起,手機落地,屏幕的確更結實瞭,但是翻過來背面——碎得讓你肉疼。





這樣的“破碎視頻”在YouTube上數不勝數。





不過,最紮心的是下面這張蘋果最新維修價目單——



修復iPhone X的前屏幕需要279美金,而修理iPhone X 背面的玻璃面板則需要529美金。



如果你就那麼湊巧,這樣一摔,兩面都碎瞭,那麼不好意思,你將不得不掏出800美金去修復你的蘋果信仰瞭。換句話總結,當你設置好你的iPhone X那一刻,你就已經欠瞭蘋果爸爸800美金的維修費。



嚇得我一口老血噴到瞭剛買的iPhone X 屏幕上。





當然並不是沒有解決方案——你隻需要購買199美金的保險,就可以為你的手機保駕護航,保證他們兩年內可以繼續使用。



但仔細一想——本來自願的Apple Care,現在豈不是分分鐘變成強制?!



如果你實在覺得你的土豪手機配不上199美金的保險,那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加個套,一層不行多加幾層吧,畢竟修個屏幕比一個手機錢還貴也是頗為紮心啊!



除瞭這樣坑爹的“雙面碎”設計之外,蘋果這次發售還有一個秘密沒有公開。

你以為半夜排隊7小時是充值信仰?

盡管果粉對於蘋果有如此多的吐槽,但絲毫不影響他們在寒冷的11月熬通宵排隊充值信仰。



凌晨4點,位於舊金山市中心的蘋果店外仍然烏泱泱地被果粉攻陷。可能能同樣和科比看到凌晨四點的洛杉磯媲美的,就隻有這些能看到舊金山凌晨四點的果粉瞭。





半夜的舊金山,天空飄著小雨,黑燈瞎火的街道上就已經被盤腿而坐的果粉們占領。果粉們眼巴巴地望向蘋果店的玻璃墻,卻不確定自己能否搶到一臺。





同一時間,由於時差原因,紐約已經天亮。



“活脫脫就是北京春運期間的北京火車站。”我的一位在紐約第五大道蘋果旗艦店現場排隊的朋友告訴我。





在我醒來看到這條信息的時候,已經過去瞭六個小時。



而排在舊金山門店外的粉絲們終於等到瞭高冷的蘋果店員前來打開大門。“我想進去取取暖。”一些果粉說。



人群中一位4點排隊的美國記者同行,終於在舊金山時段上午11點“幸運”地買到瞭想要的iPhone X。



在收到微信上熬通宵排隊買到iPhone X朋友的炫耀微信前1個小時,我收到瞭來自美國電器商店百思買的一條短信:“女士,您定的iPhone X已經到店。”



慢悠悠刷牙洗臉,看瞭會兒新聞,我才到達百思買。店內空空蕩蕩,毫無蘋果手機開售第一天的任何該有的熱鬧。用瞭不到兩分鐘,看完證件,我就順利地拿到瞭手機。



實際上,我並沒有在12月28日預售當晚守在電腦前等待12點準時下單,也絲毫沒有經歷蘋果官網掛掉的尷尬。而是第二天睡醒後,磨磨唧唧在百思買官網淡定地下瞭訂單,選瞭店內取貨。



“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有這麼多貨。”百思買的店員這樣回答我。同時,他也表示,“不明白為什麼蘋果店裡貨那麼少。”



聽完這句話,突然想明白什麼的我,有點為那些7小時的信仰感到傷心。

還沒開賣,蘋果就遭遇瞭三位神偷

不過這次開售,蘋果自己也經歷瞭一些紮心的故事。



當粉絲們眼巴巴地盼望著自己的iPhone X能夠快點到店,早點購買揣進褲兜的時候,一些人的iPhone X卻提前進瞭小偷的褲兜。



在蘋果的大本營,位於舊金山灣區的舊金山市中心店昨天遭到瞭盜竊。中午11點,光天化日、朗朗乾坤,3名小偷搶劫瞭一輛正在向零售店交付iPhone X的運輸卡車,卡車上313部iPhone X無一幸免,這起偷盜案造成瞭蘋果近37萬美金的損失。



不過,無論怎樣,一年一度因為蘋果開售新iphone而經歷的熱鬧的一天總算結束瞭。說句大實話,無論iPhone X好用不好用,作為一個果粉,我們還是會在未來繼續一邊吐槽一邊為iPhone 11欣然買單。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yoo460su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