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辯論結論】宋楚瑜:改變臺灣 整合不同意見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在辯論會結辯時一度哽咽落涙,三度鞠躬致意,他提到賣10元銅板便當的阿嬤,強調臺灣人民還有很多人過得很苦,「我70歲瞭,為什麼我要參選總統?我就是要找回臺灣的驕傲,臺灣是善良的不能讓下一代苦下去」。




以下是宋楚瑜的結辯全文:

剛剛兩位都提到瞭,我們臺灣需要改變,楚瑜在這次選舉的主軸用瞭兩個概念,一個 是「改變從自己開始」。第二個,我的LOGO—一個方的、一個圓的,方的是天圓地方,每個人都有他的想法、他的堅持、他的立場;圓的是要相互包容。把方跟圓,合在一起,竟然會成為一個臺灣。這就表示我們真正應該把臺灣不同意見整合起來。

剛剛開始時蔡主席特別提到陳菊市長對臺灣民主的貢獻,民進黨確實對臺灣的民主有過貢獻,但是國民黨難道就沒有貢獻嗎?國民黨對臺灣的經建發展,對臺灣的教育普及,也有它的貢獻。因此兩個黨都有貢獻,我們住在臺灣,哪個人不是對臺灣有過貢獻嗎?

我經歷過40年從政生涯,用八個字來形容;「走出戒嚴、走入民主」,我曾經對所有這些事情,我不隻談過去,我要台中馬桶不通談未來。

我見證臺灣三個時代:

我父親的世代是戰亂的時代,

我的時候是經濟起飛的時代,

但是我關心的是下一個世代,竟然是在那邊徬徨不確定,未來到底是怎樣?

我看到我父親戰亂的時代,我父親十歲的時候,我祖父就過世瞭,我的阿嬤卅多歲守寡,帶瞭我的姑姑、我父親、兩個叔叔,我父親要到軍營去做三等兵。我感受出來,父親教給我的,就是要奮鬥、要好好力爭上遊,這就是臺灣社會可愛的地方—隻要你好好努力,就有前途。

臺灣真正需要的是關心下一代,坦白跟各位說,今天政府就像朱主席說的要改革,改革很難,改革要打兩邊的戰爭,有人嫌你太快,有人嫌你太慢,要有技巧、要有經驗、要有智慧、要有領導力,我們看到這段時間臺灣公權力的喪失,對於苦難的人民沒有好好去照顧,真是一種罪孽!

我身上帶瞭一個照片,我相信陳菊女士一定認識,這位莊朱玉女阿嬤,每天在賣10元的自助餐,讓人吃得飽,她賣瞭50年隻收10塊錢 。今天臺灣還有很多人很艱苦,下一代不要再哭下去。我當選之後,我會請我們臺灣銀行做一個銅幣,上面就是這個阿嬤的圖片。臺灣人走過貧窮的過去,不能再讓下一代苦下去,臺灣人加油!

看到兩位70歲的人,鄧小平改變大陸,蔣經國改變臺灣,我70歲瞭不放棄理想,我們要重新找回臺灣驕傲,請大傢給宋楚瑜機會為大傢好好服務!

「我們要自由民主的制度」、「我們要找回臺灣的驕傲」!台中通馬桶價錢

(工商)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佈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瞭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請不要刊台中抽化糞池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傢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yoo460su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