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微信好友沒修改備註名被騙4000元 誰是領導,你可瞅準瞭 長春晚報2017年11月2日數字報刊平臺

長春晚報記者 李奔 ?a href="http://1chuan.8193.com.tw/">台中市抽化糞池嵙暽?鄒安琪

小美(化名)是做美容行業的,近日店裡推廣加盟項目,常有陌生人添加她的微信咨詢業務,她沒想到這些咨詢業務的人會給她設下重重陷阱。10月28日,小美被咨詢業務的陌生人冒充她的領導騙走瞭4000元。

陌生人加好友要加盟

提出想進群學習

小美所在的美容店正在推廣一個加盟項目,最近添加她微信咨詢業務的陌生人還挺多。10月28日,一個陌生人添加小美微信瞭解情況。對這個陌生人,小美的印象還挺深刻。

“陌生人加我說想在加盟前考察一下這個項目,加完好友後,對方問我有沒有可供學習的微信群,想多瞭解學習一下。”小美告訴記者,當時她覺得這個人加盟的意向挺強,就邀請對方加入瞭一個微信群,這個群裡有很多客戶也有小美單位的領導。

社區公寓大廈抽肥領導”要她進筆貨款以顯示業務好

對方進到群裡後,發微信問小美群裡誰是小美的領導,想加好友,小美告訴對方群主就是單位的負責人。

沒一會兒,小美的“領導”就在微信上告訴小美,稱剛剛有個人加他,想加盟。“我還確認瞭一下,說知道這個人。緊接著,‘領導’就說,讓我進一批貨,曬曬補貨單,想加盟的人一看,業務這麼好,就更想加盟瞭。”小美店裡當時正好需要補點貨,同時也為瞭吸引加盟者,“顯”一下,小美就向朋友借瞭4000元,隨後,微信轉賬給“領導”。

微信轉賬後,對方並未馬上確認收款。“沒收錢,說讓我多進點兒貨,讓我再轉點兒,我台中抽水肥價格當時就覺得不對勁瞭。我和我的領導很熟悉,因為業務需要,補貨款常通過微信轉賬,可疑之處是領導知道我最近店裡狀況,不應該提出讓我多進貨。”心裡有瞭疑慮,小美趕緊撥打領導的電話,可是電話卻無法接通。

語音通話被拒錢被收微信被拉黑

小美心裡很不安。為瞭進一步確認,她向對方微信發瞭語音通話邀請,結果被拒絕瞭,這下,小美心裡更忐忑瞭。“我馬上在微信說,多進點兒貨也行,那把這筆退回來吧,我再轉一個大單16000元的。”情急之下,小美希望對方看有更大誘惑,把還沒收的錢退回來。

事情並未像小美所想的那樣發展,對方不僅沒退錢,反而點瞭確認收款,緊接著就拉黑瞭小美的微信。錢被收瞭,微信也被拉黑瞭,小美確認自己遇到瞭騙子。4000元錢是借的,最近小美一直很上火,事後第一時間報警,把相關證據提供給警方,目前警方已立案。

被騙套路深

熟人微信都改備註名

事後,小美翻看聊天記錄發現,對方也是近日新添加的她,隻是微信昵稱和頭像與她領導的微信相同。這時,小美想起瞭那個提出進微信群,問她領導微信的陌生人。“這個也把我拉黑瞭,可能是一個人註冊瞭兩個微信號,或者是一個團體,這兩個號不是同一天加的我。”小美事後回想,自己一步步掉進瞭一個精心設計的陷阱,她很後悔,由於自己粗心大意,沒有多留意微信記錄。

這次遭遇,小美對自己熟悉的微信好友都做瞭備註,希望那些因經營業務需要,常有陌生人添加微信溝通的人,能引以為戒,提高警惕,不要再次上演小美這次的遭遇。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yoo460su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